2009年7月16日 星期四

No.747 HIM 09年7月號~Love Actually 楊梓瑤(香港乳神)


按圖放大






Love Actually 楊梓瑤 只怕你不愛

在香港雅虎搜尋器上打上一個「楊」字,便會自動彈出楊梓瑤(Carol)的名字,還顯示約222,090個搜尋結果,人氣度十足。根據各連結走上大大小小的討論區,大部分是Carol的泳衣照和個人介紹,再看一下網民留言,沒有任何攻擊性說話,只有男的稱讚女的羨慕。這個年代,有好的東西才不要埋沒,青春少女還怕甚麼?年輕就是最大的本錢,只怕你不愛!

text ◆ BI LI

photo ◆ CK from Secret Nine

art direction and styling ◆ Vernita Leung

make up ◆ Ricky Lau from Zing Production

hair ◆ Deep Yu UNDER Sam Mak from Beijing Hair Culture

featuring ◆ Carol Yeung from Starz People

青澀少女

最喜歡接觸年輕的少男少女,因為他們的活力會令人尋回青春的感覺,純真的眼神、青澀的笑容,還有那些不經意的動作,這些都是扮不來裝不出,第一眼看見 Carol,便有以上的感覺。我問她,喜歡怎樣稱呼你, Carol 縮縮膊笑說:「叫我 Carol 啦,簡單嘛!哈哈」看,這就是青春的魅力,簡單的一句說話,已經令人喜愛。

無心插柳

看著 Carol 化妝,白裡透紅的皮膚,不需濃妝艷抹、多加修飾,便能展現出最自然最吸引的一面,看著看著不禁問,有想過會當上模特兒嗎?Carol 搖搖頭說:「沒有呀,只是偶然的機會下才當上 Model。開始時由朋友介紹以 Freelance 形式接些 Modelling 工作,後來被公司選中,由去年 8 月起正式簽約成為 Starz People 的 Model 了。」現在你還是學生,在浸會大學修讀傳理系副學士,Model 工作有沒有為你帶來不便?「不會呀,公司的安排很好,會遷就我的上學時間,兩邊也不會相撞,現在工作和學業也兼顧到,好開心呀!」

只看身材

Carol 的身形好,這個我也不用多作解釋,當她換上泳衣走出來的時候,身為女生的我也不禁看多兩眼,漂亮的東西人人也愛看,無分男女之別,是嗎?但當時人會否介意觀眾只留意你的樣貌和身材?Carol 扁扁嘴說:「其實一個女孩子走出來,觀眾只集中留意你那一部分是控制不到,我當然希望大家多關注我的工作,不過現在才剛剛入行,一開始只留意到我的樣貌和身材也是在所難免呀!」那麼,你滿意自己的外形嗎?「 我最滿意是雙眼,最不喜歡是耳朵, um�我有一雙兜風耳呀。」

最愛劉德華

當上模特兒快將一年,期間嘗試過多種不同的工作,那一次工作令你最難忙?「這一次替你們拍攝,便是最難忘呀。雖然時間長一點,但出來的效果很好,非常漂亮呀,還有很多造型是之前沒有試過的,加上專業的化妝師和攝影師,um�其實我稍緊張呀,幸好出來的效果很滿意,這次的經驗非常難忘。」你本身的偶像是誰?入行後會以他為目標嗎?「我喜歡劉德華,無論他年齡是多少,同樣是那麼有型和靚仔,很厲害。而且他非常勤力,已經是巨星級數還是謙虛以禮待人,絕對值得學習。而 Maggie Q 無論當 Model 或藝人同樣有好成續,而且她還到荷里活發展,我和她能夠同公司,會以她為榮。」

對錯分明

看見 Carol 經常面帶微笑,想必是個開朗、隨和的女孩,沒想到她會這樣形容自己。「我很硬頸,如果知道是對的,我會一直堅持下去,無論旁人說甚麼,我也不會聽。同時也帶點情緒化,在我的世界裡,一是黑一是白,沒有灰色地帶,而且我不喜歡做些沒把握的事,如果我的信心不足,就算能力是可以應付的,但心裡總覺自己不行,最後出來的結果也不會太理想。」你對自己也稍高要求呀,那麼你的理想是甚麼?「我的理想是能夠順利完成大學課程。」既要工作同時兼顧學業,平日有甚麼娛樂?「我很喜歡看電影,還有喜歡逛書店,可以留在那裡久久也不願離開。看見喜歡的書籍便會買下來,但因為身兼兩職沒有時間可以看,家中已有數本書在等我,希望暑假可以看完啦!」

不要留鬚

二十歲的少女,除了上學和工作,當然還會渴望戀愛,Carol 的理想對像是怎樣呢?「喜歡上進、專一、愛錫家人同時懂烹飪的男生,我覺得男生在煮食和專注做事的樣貌非常吸引。同時,我很抗拒男友留鬚,總覺得不太衛生,而沒關心前途沒甚打算的男士,我也不喜歡。」那麼,你會為愛情放棄一切嗎?「不會,因為工作和家人對我十分重要,如果那位男生是真心愛我的,便會尊重我的決定,不會為難我要我選擇吧!」


1 則留言: